forgetting

(叹希奇X意轩邈)结局之后

微风拂过竹林,留下沙沙声响。溪水潺潺,透过竹叶的斑斑点点的光映在紧闭的眼睑,长睫微微颤了颤,然后睁开。

“这里是……”

叹希奇环目四顾,此地陌生又熟悉,记忆中的某个角落里似乎有个模糊的残影。

正疑惑,只听见踩过落叶的脚步声伴着一个清亮的少年音道:“你与我长得如此相似,是我失散的孪生兄弟,还是阴谋的使者?”

叹希奇起身打量,心中也是微微一惊,那人果然与自己一模一样,还穿着自己旧时的装扮,便问:“你是……”

“意轩邈”少年道。

叹希奇挑了挑眉,唇角勾出一抹冷笑,“吾名,叹希奇。”


三天并不是十分长的时间,三天足够让叹希奇了解一些事。

比如,那个少年没有易容,那个少年的确叫意轩邈,那个少年醉心剑道,那个少年是玄脉副统,那个少年……有个大哥叫忘潇然。

他身在在久远的过去中的某一年,少年就是曾经的他。


“住的如此简陋,可真不像你。”意轩邈道。

“当你经历很多事,再回头,就会发现,平凡才是最难得的。”叹希奇笑道。

……

……

……

然后他们双剑合璧击退幽都还万琾和平一起过上了每天晚上拉灯的日子。


评论(1)

热度(4)